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马云:未来30年大数据重新定义变革

发布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在2017年中国国际,未来30年将重新定义“变革”,在这个“好时代、令人兴奋的时代”,企业需要做好准备。在演讲开篇,马云重申,由于大数据时代的出现,未来30年将对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进行重新定义。尽管受到经济学者的争论,他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人类获得数据能力远远超过大家想象,我们对世界的认识要提升到新的高度。”

图片1.jpg

  在马云看来,被重新定义的还有行业。在早前,马云曾提出大数据时代将迎来“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五大新趋势。他在会上指出,这些“新”的提法即是对零售、制造、金融、技术、资源的重新定义。比如,并非简单地理解电子商务冲击传统零售,而是“保守思想活在昨天”,新零售已从简单卖货到卖服务。
“如今更为重要的是,未来十年,大数据给制造业带来的冲击,将远远超过电子商务对零售的冲击!”马云对新制造的介绍引起“机器智能”论坛众多人的关注。
 在变革被重新定义的时代,马云认为应避免这样的误区。一方面,不应是“美国人怎么干,我们怎么干”,“我们有技术、资金和市场,为什么我们不自己思考重新定义我们的未来?”他认为,在机器智能领域,美国擅长学术研究,中国在实践中经验丰富,两国需要互相学习和思考,共同解决问题。大数据时代 人人 有机会,必须要有独特的视角,能够发挥自己的优势。另一方面,“机器必须要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
 对于近日人机围棋大战,他认为:“人类要有承认(自我)限性的智慧,没有必要与机器叫板谁更聪明。”“机器应该用机器的方法、独特的思考,去做人类做不到的事情。”未来人类与机器的竞争将在于智慧、体验的竞争。
 在会场上,马云畅谈道,“今天人类在变革的时代,人类的变化永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在技术革命的时代,任何应用推广在带来好处的同时,也将带来冲击,比如机器智能未来发展对人类就业带来的冲击将超过大家的想象。而对于企业而言,这个时代亦是令人兴奋的时代,因为机会就在别人的抱怨和恐慌之中。       http://www.chinaedg.com/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