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大数据物联网下的“智能水技术”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膜分离技术交流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现在可能是引用“智能水”(smartwater)这个概念的时候了。目前智能水技术功能齐全,在实施过程中效果非常好,具有不可避免的上升轨迹。或者,如市场情报公司BluefieldResearch认为,智能水在这里停留。

  对重要影响的预测有许多好处,主要是可以通过智能水技术提高效率。虽然过渡到经过验证的、更有效率的水管理系统是常识,但它在公用事业中仍然是远远不够的。智能水已经出现,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因此,在新时代的这些新兴阶段,您可能会对智能水技术的基础知识、能力、操作和障碍等问题有一些疑问。和Bluefield高级分析师WillMaize的交谈,涵盖乐智能水应用和新兴技术,可能会给您提供一些答案。

  如何定义智能水?

  有许多种不同的定义,但是我们将智能水定义为一组新兴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水管理者更有效地运作。这些解决方案利用最先进的硬件和软件来管理日渐趋多的智能系统,可见性、自动化和控制以及客户服务。

  Bluefield采取整体的角度来考虑全系列的智能水解决方案,从硬件(如智能电表)到软件解决方案(如数据平台)。目的是通过新技术、数据驱动平台和更先进的商业模式来改善客户和网络管理。

  Bluefield预测在未来十年,美国城市用水行业的软件、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的支出将超过200亿美元。现在时间可能还早,但是增长迅速。

  智能水方案试图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历史上,公用事业已经被无法从不同的网络和用水数据中产生可操作的见解所困扰,但是随着更先进的数据管理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变化。过去,水务公司一直是刻板的印象,但情形不断变化的。智能水将用尖端的解决方案带领水行业进入未来。

  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和物联网(IoT),水行业的主要参与者正在积极创新,帮助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智能技术帮助水务公司更积极主动地对待反馈。例如:

  1.使用成像检测腐蚀管道,实现预防性维护

  2.实时分析数据以识别未被察觉到的泄漏

  3.利用软件帮助公用事业和消费者追踪自己的家庭用水量。

图片5.jpg

  美国智能水务市场预测

  为什么现在行业转向数据和分析?

  有一些因素形成了完美的风暴。

  首先,公用事业比以往更多的压力。消费者正在抵制水价上涨,并期待更好的客户服务。

  公用事业和市政当局面临着由于水收入下降和解决老龄化基础设施压力而面临的财政拮据。根据最新的EPA报告,大约有50%的美国基础设施被评估为低于计划年限的低状态。公司也正在寻找新的创新方法来解决管道老化和泄漏管理等问题。这引发了创新解决方案需求的上升,从而更经济高效地管理计费和客户管理、泄漏率和能源消耗。

  失水是一个大问题,国家正在试图增加这一领域的法规。水资源短缺事件影响了国家驱动的水资源流失监管的发展。

  我们在大数据和物联网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引领了如能源等行业。采用这些技术。随着越来越多迫切问题的出现,水工业也在进步中。

  智能水科技能否有所作为?

  简短的答案是肯定的,且结果显着。在某些情况下,智能水处理解决方案将非收入的漏水和计费错误减半,将降低能耗从20%降低到40%。根据Bluefield的分析,多达30%的水务公司运营支出可以通过动态和实时的系统监控几乎立即得到改善。

  什么是增长最快的部分?

  通常,美国公用事业的智能水旅程的第一步是通过智能水表-自动抄表(AMR)或高级计量基础设施(AMI)。从2017年到2026年,仪表将继续占预计支出的大部分百分比,82%。然而,挑战是从这些仪表收集的数据(如果收集的话)需要进行管理和分析。这是我们可以进行很大改进和取得机会的地方。

  我们在其他两个领域也看到巨大的潜力:资产情报和泄漏管理。我们预测,资产智能,包括管道监控,资产状况检查和资产管理将成为智能水处理领域的关键,因为公用事业在经营压力和资本重置预算的压力下寻求效率。根据我们的分析,到2026年将超过27亿美元用于资产状况评估和管道监测。鉴于市政基础设施的状况,有很大的改善机会。

  同时,通过固定网络声学技术、卫星泄漏检测和改进的实时网络智能驱动的漏电管理的智能解决方案,泄漏管理的经营支出将达到10亿美元,达到2025亿美元。

  哪些公司或公用事业公司将会领先?

  智能水将多家新公司从多个行业和价值链上位置引入水行业,适合巨大潜力开放的行业。

  抓住这一新兴解决方案的是风险创业公司,旨在利用其数据专业知识,其中大部分来自其他行业应用。这些数据和分析公司正在寻求整合不同的数据来源来优化网络,跟踪水质,并产生资产绩效管理的见解。然而,他们的主要挑战将是克服与现有试点项目的信誉差距,并从市政公用事业部门补进。这些公司不是数据和物联网的新手,却是水行业的新手。

  自2014年以来,智能水行业已经有42次收购,超过82亿美元,增强了大型水务公司将水资源和分析作为增长机会的信心。我们看到更多的多样化的玩家,如霍尼韦尔,Trimble和Xylem更深入到该行业。

  早期采用的公用事业公司,包括美国水务局和东湾市水务局正在引领智能水处理技术的转型。包括Mueller和Itron在内的市场领导者已经将下游转移到通信、数据管理和分析领域,而最近通过收购的市场进入将进一步重塑竞争格局。

  因此,美国40多家公司正在定位部署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更高级别的系统智能,实时网络可见性,能源效率和客户管理。

  我们也可以以欧洲为模范。在能源效率,智能电表和泄漏管理方面,欧洲公用事业真正处于推动这一领域的前列。

  水行业在采用智能水技术方面面临什么障碍?

  文化。这是创新和改进的杀手。长久以来,对于电力公司的运营商来说,眼不见心不烦。然而,今天,Flint和匹兹堡的干旱、水质事件的结合以及客户对实时数据和知识的期望正在增加对公用事业的需求。

  解决方案并不新鲜,而且在大数据和物联网方面,水务公司也面临其他行业面临的一些障碍。他们必须解决一些关键问题,例如谁拥有数据,是公用事业,房主或技术提供者?什么定义一个智能程序?以下哪些创业公司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出现?

  这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但是离我们这些消费者能够从智能手机中看到水的使用与电力使用并不遥远。

  怀疑论者说什么智能水只是一时的狂热?

  我会说,就在几年前,只有少数硬件玩家。但现在市场看起来完全不一样。我们看到更大的,多元化的公司进入了战争,公用事业重塑他们的心态,硅谷应用数据专长。这种组合有巨大的潜力改变了美国水工业的运作方式。

  智能水是水行业的大事。一方面,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古老的水基础设施问题,如管道超过100年。同时,也有重大技术进步,可能会使水行业发生革命。

  最重要的一点是,水行业需要更有效率。而且,客户对信息网络的要求越来越高。我没有看到任何这个消失。如果有的话,会有更多的玩家进入市场,并在这个领域投入更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