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现在大数据、AI这么火,几年之后呢?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04-11] 来源:python爱好者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现在大数据、AI这么火,几年之后呢?大数据行业发展趋势,从业者如何应对。

4.jpg

 

 

 

 

大数据能火多久,如同穿越到上世纪80年代,去问电脑能火多久一样。现在,我们都不会认为"电脑"""。因为,它已经成为了我们工具箱里一件强大的工具,提高了我们的生产力。"大数据",也会成为我们的工具箱里的这么一件工具的。

不管几年后行业本身会不会回归平淡(大数据很可能会,AI应该没那么快),个人的职业发展都无法避免变平淡。到时候这样的人就要困惑是否跟随下一个热点了。

但是如果你精通的是领域本身,而不仅仅是用好某个工具某个平台,那你会发现自己并不会随着行业沉寂,或者你会发现你很快很自然能过度到下一个相关的热点领域。

回归平淡是一个热门技术必然的趋势,几年在IT领域已经是很长久的时间了。回归平淡的未必是技术过时,反而可能是技术过于普及。

但是如果你精通的不只是浅表,那是否回归平淡对你来说就无所谓了。趋势和热点肯定是对前途/薪水会有加成,比如大数据,或者AI,在几年内会对从业者薪酬有不小的增幅。往往热点和趋势是会降温的,只是时间而已,比如慢慢社会上就会有越来越多会捣鼓Spark的人,能跑Tensorflow的人,热点带来的红利会慢慢减少到消失的。

5.jpg

 

 

 

 

有些人会迷茫,为什么自身价值似乎越来越低,是不是要换一个热点;但是有些人却越做越深入,越来越资深,越走越顺。

作为相关从业者的分享:

如果你能在某个领域某个方向做到大于平均水平,并且愿意做下去,当然可以一直做了,某个领域技术大牛会很有价值的。

如果你现在需要钱,并且年龄适合,学习能力强,可以采取不断追热点的防止,获得热点红利和相应的报酬。

最后呢,还是要自我审视自己的能力和性格,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当然不断学习提高自己总是对的。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