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将对未来工作产生影响的五大新兴技术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网络大数据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新技术的不断发展将会掀起一场社会变革,试想一下10年后你的工作场所、工作性质、劳动模式等概念,很可能与今天的情况大相径庭。为了保持竞争力,企业需要了解新兴技术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从而结合这些创新来吸引合适的人才,提高效率。

未来工作发生的变化

新出现的技术将从以下方面影响工作:

工作性质

新技术将最小化人工执行重复任务的需要。从事体力劳动的工人将减少,更多人将从事涉及创造性和战略性思维的工作。

工作的性质将从专注于任务本身转移,而侧重于解决问题、沟通、倾听、解释和设计。学习新技能将比拥有特定的知识更有价值。企业将寻找具有持续学习精神的员工,员工需要为技能 “终身更新”。

如何工作

人工智能技术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将扩大智能机器的工作范围和工作量。据统计,美国38%的工作岗位很可能在未来15年内实现自动化,到2025年至少会影响1亿工人。

与此同时,工作将变得不那么常规化,人类扮演的角色重新被定义。企业将需要人类与机器一起工作的创新方式。他们需要重新评估考核员工,以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机交互的优势。

谁来工作

新的技术允许企业利用全职员工和自由职业者的模式,以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进行管理。

公司会重新考虑员工的生命周期。他们将使用多种雇佣形式来获得创造力、激情、经验、专业知识和技能。

因此,招聘将注重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任务表现,而不是填补企业结构图中的角色。

在哪里工作

新的通信平台打破了多个办公地点和远程团队之间的障碍,实现了无缝协作。企业可以超越距离的限制,利用全球人才库,以尽可能低的成本高效率地完成任务。

然而,这种分布式模式不仅仅是一种提高效率或减少开销的方法。它还要求企业重新考虑在新型工作环境中如何培养公司文化和团队关系,以培养和留住日益稀缺的人才。

重塑未来工作的新兴技术

工作的概念正在迅速演变,以下是影响未来工作的新兴技术:

流程自动化可视化

自动化可以说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基础。自动化是提高效率、减少人为错误和降低运营成本的关键。自动化将使重复性工作的员工减少,更多的员工将专注于战略决策和创造性解决问题。

流程自动化技术主要有两种类型——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和业务流程自动化(BPM)

RPA将重复性强、耗时长、附加价值少的单个任务自动化了。它在不需要改变基础设施的情况下降低了成本。BPM是端到端业务流程的自动化。BPM通常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基础。

云计算平台

统一通信(UC)平台使企业能够有效地利用远程劳动力的优势。这些基于云的技术有助于简化工作流、促进协作和提高效率。

它们通过语音和视频通话、即时消息、屏幕和文件共享等功能实现实时通信和协作。从而使企业进入全球劳动力市场,吸引人才,而不会受到低效沟通的阻碍。

UC平台是数字化工作场所的“枢纽”,它为有效的沟通提供了可靠的环境。它改变了工作的方式和地点,并将形成一个全球化劳动力市场。

1.jpg

人工智能技术

人工智能(AI)包括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自然语言生成等等。

企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有效地从其专有的业务数据中发掘潜在价值信息,从而进行准确和及时的决策。比如通过对结果数据的分析可以预测产品需求,提高企业的采购效率。

与此同时,减少重复性任务可以让员工专注于更具价值和意义的战略性和创造性工作。人工智能通过增强知识型员工的能力,让工作变得更有趣、更有成就感。

数字人才平台

通过各种人才平台从世界各地获得人才的能力,正促使企业重新考虑其人才模式和员工生命周期。

2.jpg

数字人才平台有效避免了技能、职位不匹配等因素。企业将从填补特定的“角色”,转向根据成功完成特定项目所需的技能招聘人才。

随着技术和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特定的技能将变得不那么重要。获取新知识和适应新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将成为成功的关键。

量子计算

量子计算处理数据的速度比传统的基于硅芯片的计算机快数千倍,而且功耗更低。

这种指数级增速的计算能力使得运行复杂的AI应用程序成为可能。它们支持大量数据的分析和建模。

量子计算可以支持一系列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应用。它们可以显著提高训练和诊断过程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外,它还可以显著提高网络安全并降低IT成本,在使用云计算平台、自动化软件等技术时有效地保护敏感数据。

结论

在考虑新兴技术的影响时,企业需要重新考虑工作的本质、劳动力的构成以及工作场所等概念,重塑未来工作的整体图景。

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兴技术,以一种务实的方法根据特定于行业的数据设想各种可能性,以定义转型战略。

最后注意的是,公司战略必须具有凝聚力,使企业结构、领导能力和劳动力发展保持一致,这一战略可能短期内达不到预期成本和效率,但是从长远来讲创造了可持续的发展。

原文标题:How Emerging Technologies Are Changing the Future of Work,作者:Ashish Deshpande

编辑:hely  来源:网络大数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