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数据治理对建设大数据平台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网络 点击量:

         数据量的不断增加给数据分析和管理带来了挑战,数据分析背后的价值也给企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了机遇。因此,各行业开始建设大数据平台,大数据平台将提供海量的数据存储、计算和查询、可视化显示等功能,一个良好的大数据平台将大大提高资源利用率,节约成本。

  但数据常常存在混乱,错误,分散的问题,这对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十分不利,分析结果的价值大打折扣。而数据治理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是使数据变得统一,精准,井井有条的过程。

  忽略数据治理,会给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带来哪些问题?

   1.信息采集困难,由于各部门没有规范,统一的信息填报方式,收集到的信息复杂,整理起来也十分困难。

   2.信息更新不及时,造成数据不准确。错误的数据会导致决策的失误

   3.没有统一的共享平台,降低了信息的使用率。

   4.缺少对数据的判断,以及规范的流程

   磨刀不误砍柴功,要想解决以上问题,挑选一款好用的工具应用于数据治理才是首要的。

   在当今的大数据平台建设中,数据治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做好数据治理工作往往很困难。选择优秀的工具可以提高效率,提高数据的准确性,这往往会使你事半功倍。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5年(http://www.jobhand.cn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