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数据治理的六个步骤

发布时间:[2020-06-08] 来源: 点击量:

       数据已成为信息经济的原材料,保护数据是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必要工作。寻求竞争优势的公司也在积极主动地利用数据治理,为公司业务增加价值。所有这些,都需要企业在合适的时间向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信息,并且使整个企业都获得新的机遇,而不是单单以一种被动的方式来管理数据。而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数据技术中的数据治理都有哪些步骤。

 
  大数据技术中的数据治理都有哪些步骤
 
  一、落实合适的人员负责治理。
 
  任何成功的数据治理计划的一个步骤就是,要在本企业找到CEO可以授权的人,然后让该人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没有什么能取代强有力的领头人。
 
  数据治理是涉及人事的一个难题,这需要在许多不同的利益相关者之间达成共识。因而,在本企业里面选定这样的领头人是一项重要工作。治理官员一旦选定下来,就要成立由企业的利益相关者组成的治理委员会,制订监管政策、向CEO及董事会报告进度。
 
  二、调查清楚所处环境。
 
  一旦选定了领头小组,就要调查当前情形,并清查不同部门在不同领域的当前佳实践。领头小组需要越过独立系统看待问题,而企业数据治理评估方法对这项工作来说必不可少。这有助于比较本企业的数据治理计划目前处于什么状态,并且提供了一份路线图以便确定以后的目标。
 
  三、制订数据治理策略。
 
  数据治理评估之后,治理委员会就应当考虑制订远景,希望公司的数据治理实践在接下来的几年达到何种目标,根据这种需求为未来制订远景。委员会应当向后规划,并且制订切合实际的里程碑和项目计划来填补相关的缺口。具体办法就是制订关键绩效指标来跟踪进度,并且向CEO和董事会提交年度报告来证实成果。
 
  四、算出数据价值。
 
  估算数据价值。要是公司不知道数据的价值,它们就无法提高、保护或者评估数据对账本底线的价值。数据不是一种普通商品,而是像水龙头里出来的水--对生命至关重要,又往往被人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你要是不知道某物的价格,就无法算出它的价值。
 
  如果你想算出数据的价值,就要根据用户权限和IT服务的效用,为数据建立内部市场。当本企业的每个人都在直接付费获取IT服务和数据时,数据的价值就成了公司价目表上的一部分。
 
  五、算出风险概率。
 
  知道数据在过去是如何使用和滥用的,这有助于了解数据在将来会如何被危及和披露。每家企业都有一些原因,如一些事件和损失在独立系统、层次体系和商业报告中消失。这些数据已经可供使用,却没有被大多数企业所使用。收集这些数据,与其意义联系起来,并研究长期的损失趋势,这可以帮助任何企业把风险管理转变成基于事实的商业智能方法,从而可分析过去事件,预测未来损失,改变当前的政策要求,成为未来改善风险缓解策略。
 
  六、密切关注控制措施的效果。
 
  数据治理在很大程度上涉及企业的组织行为。企业每天在变化,因而它们的数据、价值及风险也在迅速变化。遗憾的是,大多数企业每年对自己只评估一次。要是公司无法改变组织控制措施来满足每天或者每周出现的需求,也就谈不上变化治理。
 
  无论是数据的移植、合并还是质量管理及同步,从技术角度来看,处理起来并不复杂,既可以通过建立统一的平台集中来进行数据治理,也可以针对其重要性分段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