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主数据管理“项目质量”成关键 保质交付应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中华科技网 点击量:

        主数据指系统间的共享数据,是一种基准数据,其有效管理对于组织高效开展工作意义重大,而对于主数据管理项目建设,项目质量、工期、成本三大要素之间的平衡,是每个项目经理以及PMO最关心的问题。针对主数据项目如何保证项目综合质量的问题,当前已成为各方关注焦点。

       中翰软件作为国内专业软件及应用服务提供商,在多年的主数据项目实施过程中总结出了成熟的方法论,并严格管控每个项目的质量为该领域同行者作出表率。如何才能在平衡质量、工期、成本的情况达到项目质量最优?中翰软件正积极分享项目建设经验,促进主数据管理领域健康发展。
主数据管理项目建设需优秀的方法论
       主数据管理项目,质量管理贯穿整个项目实施过程,项目启动后全面深入地理解用户企业架构、业务流程以及信息化建设情况,总结问题,发现需求。与行业领先者的实践水平进行差距分析,规划企业标准化管理体系、主数据标准、主数据管理流程,落地主数据建设方案。
1.jpg 
主数据项目运用方法论指导工作举例
       主数据管理需制定详细的项目实施计划并严格执行,对项目任务基线时间与实际完成时间管理精确到任务项/天,明确分工,识别和精简无效的任务项,减少因为分工不明确造成综合损失,集中精力和时间推进有效工作,此外,还可以让下一项工作任务成为其前置任务的质量管理员和监督员,保障工作质量及工作效率。
 2.jpg
主数据管理项目计划与执行举例
主数据管理的需求导向
       以满足客户需求、超越客户期望作为工作质量管理的标准。需求应具备出发点、期望效果、关联影响和未来规划等要素。满足客户当前需求只是及格,超越客户期望才是优秀。
主数据管理项目建议高层领导挂帅
       高层领导挂帅PMO是项目质量保证的基石,只有领导层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项目推进才能有效保障。
主数据管理项目建设“全员参与”优势
       项目组是一个团队,无论是交付方还是业主方,都是一个完整的团队,项目质量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团队精神是项目实施过程中至关重要的要素,团队每个成员都要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其中,为保质量不畏艰难。
主数据管理项目建设需持续复盘优化
       每一个里程碑节点对于项目本身都具有重大意义,当前节点工作的复盘、总结、优化是对已完成工作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质量保证的前提。只有优化再优化、严格再严格才能使自己不断的前进,才能为客户提供更优的服务。
       综上论述,一个企业的主数据项目实施想要把握好项目质量,遵照优秀的方法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有高层领导挂帅、发动全员参与、组织持续复盘优化是必须抓住的关键点,只有集中优势抓住重点才能保证项目以优质的质量交付。
       主数据管理在企业建立信息化发展模式中占据重要地位,严抓质量关并做到有的放矢,确保数据管理质量及实际应用效果是重中之重。中翰软件长期进行主数据项目建设,对如何抓住项目的核心建设内容,保障实施全过程建设质量,具有丰富的经验,并获得了众多企业的认可,保质保量交付是项目成功的关键,未来紧抓项目建设核心,提供需求与建设实施内容高度吻合的项目服务,正成为其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关键要素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