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知识

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传统的商业模式

发布时间:[2017-06-05] 来源:大数据周刊
点击量:

 

  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让数据的价值被重新发现和定义,进而带来整个社会的变革。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改变的不仅仅是传统的商业模式,更深入到管理研发等各个环节,以及人们的观念之中。技术研发作为企业的核心力量,承担着创新中最重要的角色,而研发模式,很大程度影响着产品最终在市场上的表现。
图片77.jpg
  传统的研发模式需要一系列繁杂的流程,从前期需求到最终产品投放市场,每一个环节都各自为阵,团队交流少,市场反馈的信息不能及时反映到产品上,产品更新迭代跟不上市场的发展。这种传统的闭门造车的研发模式,缺少创新力,已经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了。
  互联网的发展,信息交流的加速,市场变化之快前所未有。这一形势,对企业的研发提出更高要求,不但要最先感知客户需求,随时了解市场需求,根据客户和市场反应,快速调整研发方向。从这个意义上说,新时期的研发模式,是一个不断感知市场迭代过程的模式。

 网格化以组织结构单元为管理范围,以事件为管理内容,以处置单位为责任人,通过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实现联动、资源共享的一种组织管理新模式。这一数字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各个结构单元的灵活性,激发每一个人的创新思维,打破组织孤岛,实现了整个管理过程的联动和及时迭代更新。

  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创新创意无处不在,不再局限于某一个专门的人员或者部门。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创新者,都可以贡献自己的创新想法。这就打破了传统研发部门之间如同孤岛的组织结构形式,让创新创意无处不在。

  网格化分布式研发突破传统的封闭式研发模式,一方面打破市场研发等各个环节,贴近市场,快速反应,及时根据市场反馈快速投入研发,使得产品更切合急速变化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在这一模式下,每个个体的创新能力被激活,整个团队创新力就会变得非常活跃,而创新,正是一个企业持续发展的源泉。所以说,网格化分布式研发必将成为未来创新的主流模式,推动产业不断优化升级。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http://www.chinaedg.com/

点击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