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举办圆桌沙龙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大众网 点击量:

 

 

  5月28日,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在济南举办圆桌沙龙,本次会议以实战沙龙为主体,同时开启了线下线上两种参与模式。

    沙龙会议.jpg

  会议开始后,远在喀什(援疆中)的联盟理事长田金方在线上视频中发表了开场演讲并向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
  线下会议现场有联盟成员企业山财大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山东中翰软件有限公司,informatica中国,深圳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2所,山钢集团,山能集团,中国重汽特种车,山航集团等企业代表。线上参与企业有,铁总铁科院电子所,慧点科技,东原地产,陕汽集团,鲁商集团、齐鲁工业大学,国家核电,中国石油大港油田等三十多家大型企业集团。
  作为联盟成员的工信部标准化研究院副主任李鸣作了国家数据治理相关标准的进度与成果演讲。中翰软件段效亮、informatica中国杜绍森、深圳德讯蔡文海、山东两化融合办公室夏升华、山钢集团高启才、山航集团李挺、广州CVT电子集团方春旭等其他线上线下联盟成员针对数据治理相关的6大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从目前企业如何开始数据治理,到如何做好企业数据规划,再到比较先进的数据治理落地方案,再到数据治理中的敏捷策略,再到数据治理中我们应该知道的各种风险等,通过本次会议使与会者对企业数据治理有了更加深层的认识,了解到目前最先进的数据治理理念,深刻体会到数据治理风险的可怕以及合理规避的必要性。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企业数据治理的民间组织近期一直深受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大家的参与积极性越来越高,会议活动质量也有了质的飞越,乘着国家发展大数据的春风,我们希望在联盟体系逐渐完善的同时我们联盟会更加贴合实际的为我们的成员企业或个人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包括我们未来会在工信部标准研究院的授权和指导下发布一些行业或者地方数据规范标准等,以便于让我们的成员真实感受到联盟的价值所在。”会后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秘书长段效亮说。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作为国内专注企业数据治理的专业组织,为国内企业未来的数据管理、应用、大数据分析等开启了良好的交流开端。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