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在山东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01] 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量:

     齐鲁晚报济南3月1日讯记者1日获悉,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启动仪式在省城举行,该联盟将帮助企业走出传统思维模式,从纷繁的市场信息中捕获及时恰当的信息,走出一条从模仿变创新的路径。

03CA53DFDAF33058C8A10ACAAD8C6C4A.jpg

      据介绍,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由山财大-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联合山东中翰软件有限公司、informatica中国、深圳德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能集团国贸、山钢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组建,旨在对企业数据治理的探究并传播可落地的最佳管理实践。

  “中国企业数据联盟将从基础数据发力,不断细化挖掘信息,开发出适合企业发展的产品,帮助企业走出一条创新的路径。”中翰软件咨询总监段效亮说,分析、治理、发掘、培养数据,科研单位和企业合作的空间巨大。

  山东省两化融合办公室主任石秀芳表示,信息化的发展带动了中国企业的高速发展,很多中国企业已经站在了世界的最高舞台,很多方面我们已经从追逐者华丽转变为领跑者。因此,企业需要打破传统的拿来思维,开辟出自己的数据管理之路。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山东能源集团—国贸CIO王冰作了“浅析企业数据治理经验”的发言,中翰软件咨询总监段效亮也就“企业数据治理的未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深圳德讯总经理蔡文海、informatica中国技术总监杜绍森、帆软华北区总监赵燚以及山钢信息化中心系统部总经理高启才也就企业数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据了解,这次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实力强大,囊括了山财大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等众多企业和科研单位。联盟为成员单位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免费帮助成员企业认清自己所处的数据治理阶段,理清未来数据治理的思路;免费为成员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数据治理数据安全、数据分析等相关的咨询服务;帮助联盟成员企业寻找到合适自己且可落地的数据治理方案;和联盟成员(含企业、个人)共同创新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企业数据标准规范。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