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工信部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合肥CIO联盟 点击量:

1.jpg

  31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代表部党组传达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近期退出班子的部领导、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京部属单位和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苗圩.jpg
  苗圩同志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特殊意义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汇聚全国人民共识和力量的重要会议。“两会”总结了一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等各方面事业和工作取得的进展,全面部署了2017年的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草案)》等议案。这些重要安排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苗圩同志结合部的工作实际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并代表部党组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突出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要认真抓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部机关各司局、各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及时传达和学习讨论,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要全面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要集中精力抓好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部重点工作的落实。紧密结合“两会”的精神,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全局,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深化创新驱动,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深融合、惠民生、保安全各项工作,加快新动能培育和传统动能修复,努力实现工业通信业平稳增长和提质增效。部机关各司局特别是牵头司局要结合部的重点工作部署,认真制定落实方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要继续扎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各司局要加强工作统筹,落实责任,完善调研、走访等沟通协商机制,做到建议提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部领导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两会”分组讨论时,涉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意见建议,相关司局要高度重视,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一起统筹办理。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部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整体谋划,实施更加精准的产业政策。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作出表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决杜绝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现象和行为。要继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四风”问题治理,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工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