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首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国发展网 点击量:

区块 技术 大赛

  摘要:亮点二、促进中国区块链开源社区建设 根据大赛通知显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作为工信部指导建设的区块链开源社区的首批项目,旨在为区块链开源社区的建设做好储备,利用开源社区的“技术堆积效应”和“规模化效应”加强区块链从业人员的协作精神,追求技术上的突破,探索和挖掘新的产业模式。

  中国发展网讯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在国内外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根据2016Gartner曲线显示,区块链即将进入技术沉淀期,还需要在应用和实践领域进行不断的研究和探索。据悉,为了积极推动区块链标准的应用和实践,创建开源社区,营造发展生态,工信部将51416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峰会会场)举办首届中国区块链大赛

  据了解,大赛以“政府指导 标准引领 推动开源社区建设”为主题,旨在发现区块链技术专业人才,发掘有潜力、有价值的应用实践,同时引入知名投资方加速区块链技术与各行业的融合。

  亮点一、以政府为主导优化区块链生态环境

  此次大赛在工信部、国标委、浙江经信委的指导下,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秘书处)联合万向、蚂蚁金服等业内知名企业共同举办。相信在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会整合更多资源共同促进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

  亮点二、促进中国区块链开源社区建设

  根据大赛通知显示,本次大赛获奖作品将作为工信部指导建设的区块链开源社区的首批项目,旨在为区块链开源社区的建设做好储备,利用开源社区的“技术堆积效应”和“规模化效应”加强区块链从业人员的协作精神,追求技术上的突破,探索和挖掘新的产业模式。

  亮点三、引入知名投资机构助力区块链发展。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据了解,大赛将引入IDG、乐视金融、红岭资本、海创投资等业界知名的投资机构,对优秀参赛作品进行投资和孵化,参赛团队均有机会获得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从而促进区块链的技术与资本对接,有效破解区块链技术产品化和产业化的难题,提升区块链领域初创企业的生存能力。

  亮点四、采用的“黑客松”模式激发灵感

  根据大赛网站显示,大赛采用国际流行的“黑客松”模式,在特定时间内完成开发、部署和展现,整个赛事以轻松的氛围激发参赛团队创新的灵感,提升参赛作品的创造性。同时,大赛还设立了4个奖项,每个奖项的获得者将会得到相应的现金奖励。

  区块链技术作为当今最炙手可热的技术词汇之一,已经快速集聚了政府及金融界的高度聚焦。本次大赛是区块链应用和实践领域的一次盛会,是中国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本次大赛必将增进行业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促进区块链开源生态,推动中国区块链产业和技术的发展。(段效亮、魏静馨)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