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宣布辞职(公开信全文)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新智元编译 点击量:

转自:新智元编译(公众号IDAI_era

 

1.jpg

吴恩达公开信

亲爱的朋友们:

  我将从百度辞职,之前在百度我一直领导AI团队。百度AI非常强大,团队很有天赋。我相信百度的AI会继续蓬勃发展。在百度之后,我很高兴继续致力于我们社会的AI转型和使用AI来帮助每个人更好的生活。

  我于2014年加入百度,致力于AI工作。 此后,百度的AI事业集团已经增长到约1300人,其中包括300人的百度研究院。 我们的AI软件每天都有数亿人使用。 通过数十个AI项目,我们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收入和产品影响力,这些项目支持我们在搜索、广告、地图、外卖、语音搜索、安全、消费金融等方面的现有业务。

  我们也利用AI开发新的业务线。 过去两年,我们的团队每年都有一个新的业务部门:自主驾驶和DuerOS Conversational Computing 平台。 我们也在孵化其他有前景的技术,例如面部识别(在授权人员接近时自动打开的旋转门中使用),Melody(一个AI供电的医疗保健会话机器人)等等。 作为百度AI战略的首席架构师,我很自豪地领导了公司内AI的惊人发展。

  百度现在是每个重要AI领域都拥有世界一流专业知识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语音,NLP,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知识图。我很荣幸率领AI集团与百度卓越的团队合作,包括高管、杰出的工程师,科学家,产品经理和其他人。李彦宏是第一个清楚地看到了深度学习的价值的大公司首席执行官,并且仍然是全球最优秀的AI CEO之一。首席运营官陆奇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业务主管,在AI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他的领导下,百度的AI会蓬勃发展。 AI集团新任主管王海峰是一位非凡的研究与技术负责人,他坚定地领导团队置于未来的伟大之中。我们新任百度研究部主任林元庆是一位辉煌的技术和业务领导者,他正在创造出伟大的AI技术和巨大的业务成果。在他们的领导能力和百度的其他AI明星,如Adam Coates,景鲲,李平,徐伟,朱凯华等人的AI领导下,百度的AI将继续茁壮成长,我也为他们高兴。

  正如电力大约在100年前改变了许多行业,AI还将改变几乎每个主要行业 - 医疗保健,交通运输,娱乐,制造——丰富无数人的生活。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喜欢AI可以带我们。

  作为Google Brain项目的创始人之一,最近通过我在百度的角色,我在两家领先的技术公司转型为“AI公司”方面发挥了作用。但AI的潜力远远大于其对技术公司的影响。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我将在这重要的社会变革中继续我的工作。除了转变大型公司使用AI,我还有丰富的创业机会,以及进一步从事人工智能研究。我想让我们所有人都有无人驾驶汽车;我们可以自然地跟对话计算机,和医疗机器人自然对话,了解我们有什么困扰。工业革命使人类摆脱了重复的体力劳动;我现在想要人造脑,让人类摆脱重复的精神苦难,比如开车。这项工作不能由任何一家公司完成——这将由全球AI研究人员和工程师集体完成。我的机器学习MOOCCoursera帮助很多人进入AI领域。除了自己在AI上工作,我还将探索新的方法来支持全球AI社区中的所有人,这样我们就可以共同努力,使这个AI动力社会取得成果。

  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乐观,我们将与AI建立梦幻般的未来。让我们继续努力,让AI来帮助大家!、

点击进入》 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