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我国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已实现开放共享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金融界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是通行业目前唯一实现开放共享的平台。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岑晏青11日在2017年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创业分享会上说。

大数据

  岑晏青介绍,截至目前,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有7TB的数据向社会开放共享,包括各种运输方式相关的数据,有的来自政府部门,还有一部分来自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等,可以在上面做一些增值的服务、开发。

  2017年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融合创业大赛由交通运输部发起,从今年7月至12月举办,鼓励参赛对象围绕交通运输全领域,依托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推动交通运输服务模式与业态创新、企业运营转型、行业治理能力提升和技术应用升级。

  岑晏青说,互联网+交通运输方面的创业正处于风口时期。目前,我国在互联网+交通运输方面已经建立起三大平台:出行云、智能网连车、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平台即ETC模式。将来,利用手机支付也能实现高速公路无障碍通行,移动支付不停车收费在全国有很好的发展趋势。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1http://www.jobhand.cn/

  大赛承办方、北京千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兴明说,千方集团关注智能交通投资重点方向和领域,将通过集团、上市公司、车联网基金三大投资平台,为创业团队构建一个多维度、立体化的产业与资本融合平台,推动互联网+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创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能够引领全球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