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大数据告诉你中国队为什么进不了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爆炸河豚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最近,英国的《The Economist》杂志做了一项大数据分析,他们对1990年以来,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参与足球国际比赛的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他们指出,或许事实会令中国球迷感到尴尬和难以接受,但根据这一模型,中国国家队的成绩事实上已经高于预期。这份模型考察了经济实力、普及率等多个因素,最终结果显示,中国足球的实际成绩已经高于预期,类似的还有英格兰队。

The Economist的分析结果

此外,他们还发现,一个国家的足球产业是否成功和下面几个三个因素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个因素是GDP

The Economist》杂志发现,经济越发达的国家,足球产业占GDP的比重就越大。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英国、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它们的体育产业占GDP的比重在3%左右,而中国只有0.9%

第二个因素是踢球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

在欧洲和南美洲国家,这个比例是7%,但中国只有2%

QQ截图20180619153223.jpg

第三个因素是主场优势。

在过去的20届世界杯中,有6次由东道主夺冠,所以《The Economist》杂志认为,如果世界杯在本国举办,那么这个国家凭借主场优势获胜的概率就能提高40%

QQ截图20180619153240.jpg

当然,除以上原因外,中国足球没能进入世界杯的原因还有很多。你认为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