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大数据新闻】新加坡:大数据助力外卖实现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编辑: 瘦弱的小瑞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随着食品配送领域的升温,新加坡foodpandaDeliveroo等外卖业界巨头们占据了新加坡国内市场的大部分份额,并且利用数据分析来和同行业进行竞争以及迎合新老顾客的不同口味。

  新加坡foodpanda公司总经理吕克•安德烈亚尼(Luc Andriani)表示,目前约有90%的决策是通过数据分析决定的,比如乘客订单分配系统。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平台已经从人工过程转变为自动化过程   7.jpg

 

 

  吕克•安德烈亚尼说:“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招募了骑手,并按下订单的顺序分配给他们任务。所以,当有新订单的时候,我们会人工决定,这个订单会分给哪个骑手。最近几年,我们转向了一个完全自动化的系统,是基于大数据算法的系统,每秒钟会计算数以万计的操作。”  

  吕克•安德烈亚尼表示,该系统有助于一方面优化供应即街上的乘客,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优化需求即顾客的位置,为骑手指明最佳路线

  这缩短了至少30分钟的送餐时间,并使人力效率提高了两倍,使其3000名骑手平均每小时最少可以交付三份订单。

  自从foodpanda公司于今年3月份在伍德兰推出了“中央厨房”和“餐厅空间”以来,该平台已经与餐厅合作伙伴分享了每周的数据报告,包括客户满意或不满意的品牌或菜品口味等。

  foodpanda公司总部位于柏林,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一款新的应用程序功能,为用户提供根据以往订单定制的餐厅列表。

  另一个整合数据洞察力的主要参与者是Deliveroo,该公司于今年4月在新加坡的薰衣草(Lavender)街道推出了其第二厨房概念,名为Deliveroo Editions

  Deliveroo首席执行官威尔·舒尔(Will Shu)表示:“我们已经查看了这一地区和邻近地区顾客的数据,以确定最受欢迎的菜系是什么,以及我们应该添加哪些菜系。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餐馆会提前知道他们做出的菜品是否是顾客真正喜欢的以及是否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Deliveroo网站有一个“点击和收藏”选项,以帮助提高交付效率。这是Deliveroo公司在全球首家位于伦敦的平台,客户可以在网上订餐,并且无需支付配送费用。

  数据收集和算法也用于向餐厅合作伙伴提供实时反馈,包括关键的订餐高峰时间等,以帮助提高配送效率。

  该平台还与其Editions网站的7家餐厅供应商合作,创建基于数据分析的虚拟品牌和独家菜单。

  其中之一是布鲁库齐纳(Blu Kou)VIOS。餐厅自2017年推出以来,利用每日订单数据报告进行分析,帮助将食品浪费减少了15%,并使其收入增加了两倍。

  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丹尼斯·察卡里斯(Dennis Tsakiris)表示,该公司还在两份菜单之间交叉分享了约65%的配料,这使得其业务更加高效。

     编辑: 瘦弱的小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