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山东CIO联盟和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联合打造企业数据治理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联盟秘书处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 破解企业数据治理难题

411日,一场大型的企业数据治理公开课在济南银河数创空间开讲。本次公开课汇集了山东、天津以及河北省各行业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数据管理人员。

1.jpg

本次公开课邀请到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秘书长、中翰软件公司创始人段效亮先生为主讲人,段总以“破解数据治理难题“为主题,共同探讨了企业面临的数据管理困境如何破局的问题。

2.jpg

在当前大数据应用、数据资产化管理盛行的时代,要实现数据的有效价值和高效应用,就离不开先期对数据质量的管控。段总以集团管控下的数据治理场景为引导,帮助大家梳理了主数据管理和静态数据治理的异同,了解数据如何从零散使用到规范统一的过程,通过构建企业级静态数据中心(企业全视角数据管理),把握数据治理趋势,开辟数据从“治“到”养“的新模式,科学开展数据运维管理后时代,实现数据质量管理的可持续性。

3个多小时的课程结束后进入了交流沟通的环节,从项目的开展方法、时机到数据治理知识的传递,以及最新数据治理平台的数据建模、权限划分到数据交换对接、历史数据清洗、数据流程管理等,一项项的功能要点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点,与会者分别提出了所在企业数据治理时遇到的问题。

3.jpg

4个多小时的数据治理公开课,给大家带来的是一场对数据治理正本清源的思想碰撞,让大家共同期待着通过有效的数据治理手段和方法,使企业不再有难管的数据。

来源:联盟秘书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