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建全市统一大数据平台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进入》主数据管理    企业数据治理   信息资源规划   数据安全管理

在初步建成人口、法人、信用、空间地理、电子证照等基础数据库,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体系基本形成后,如何进一步拔掉数据烟囱、打破信息孤岛,进一步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济南市政务信息资源完善提升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加快建设全市统一、多级互联、高效便捷的“1+6+N”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进行部署并明确时间表。

市大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6+N”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1”是指建设一个全市统一的大数据平台,“6”指建设完善6大基础数据库,“N”代表的是分期分批建设的N个专题数据库,通过建设“1+6+N”一体化政务信息资源体系,有效解决数据烟囱信息孤岛等问题。

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整合原政务云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和莱芜政务云平台,建成较为完善的全市统一大数据平台,为政务数据应用和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数据支撑。平台整合完成后,将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优化提升,接入全市所有政府机关(含镇街)办公地点;完成各部门相关业务系统和数据信息的整合对接,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年底前实现市、县两级政务云应用全覆盖,市、县应用系统在市政务云中心运行比例达到90%以上。在基础数据库建设方面,将建设完善人口信息、法人信息、电子证照、空间地理信息、公共信用信息、宏观经济数据等6大基础数据库,统筹推进政府与银行间双向互通的数据信息共享,最大程度便企利民。

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