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2018年中国大数据行业细分市场分析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网络大数据 点击量:

中国企业数据治理联盟www.chinaedg.com/

大数据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2015年以来,我国一大批大数据产业园相继落地,大数据产业生态加速完善,相关标准和技术体系持续完善,应用市场日益壮大,产业国家影响力不断提升。根据赛迪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大数据产业受宏观政策环境、技术进步与升级、数字应用普及等众多利好因素影响,2018年整体规模达到4384.5亿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4%,预计到2020年规模将达到6605.8亿元。

在政府、企业和各类行业组织的协力推动下,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不断完善,推动了大数据硬件和软件的持续变革,大数据专项服务和通用服务的蓬勃发展,以及大数据安全防护策略的加速成熟。而现阶段我国大数据产业细分领域包括硬件、软件、服务以及安全防护四大模块。

1.jpg

四大细分市场规模均持续增长

大数据硬件是指数据的产生、采集、存储、计算处理、应用等一系列与大数据产业环节相关的硬件设备,包括传感器、移动终端、传输设备、存储设备、服务器、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等。根据赛迪研究院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大数据硬件市场规模达到2244.7亿元。

2.jpg

大数据软件是指用于实现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挖掘和展示的各类软件,包括大数据计算软件、大数据存储软件、数据查询检索软件、基础平台软件、平台管理软件、系统工具软件和大数据应用软件等。根据赛迪研究院数据,2015-2018年我国大数据服务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到2018年,行业市场规模达到822.5亿元。

3.jpg

大数据服务是指依托大数据资源管理与分析的相关服务产业,包括数据交易服务、数据采集服务、数据应用服务、数据增值服务等。从大数据通用服务来看,数据价值挖掘与基于大数据的信息服务成为市场热点,其次是大数据数据采集、清洗加工、整合、可视化、增值服务,热度稍低的是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数据交易。根据赛迪研究院数据,2015-2018年我国大数据服务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到2018年,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317.3亿元。

4.jpg

大数据安全是用以搭建大数据平台所需的安全产品和服务,以及大数据场景下围绕数据安全展开的大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大数据安全主要包括大数据平台安全、大数据安全防护和大数据隐私保护,产品主要包含大数据系统安全产品、大数据数据发现、大数据管理运营、敏感数据梳理、大数据脱敏、应用数据审计、大数据审计等。根据赛迪研究院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大数据安全行业市场规模为28.4亿元,同比增长30.5%

 编辑:hely     来源:网络大数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