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顶级商业智能计划为用户提供自助式数据服务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作者:品觉 编辑:杜森 点击量:
品觉导读: 
1、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自助式数据分析服务能够创造显著的竞争优势,还有半数受访者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揭示有价值的见解。
2、收集并挖掘越来越多的数据并不会促成更好的决策。真正的商业智能意味着为企业用户提供相关的工具和治理,让这些因对自身业务需求足够熟悉而掌握着一些独家见解的企业用户,能够利用这些见解来研究他们自己的数据。他们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数据,与这些数据进行交互,任意把玩这些数据。本质上并非由自助服务驱动的商业智能,根本不能算作为智能。
3、未来的发展方针包括让业务部门能够与更多形式的企业数据和外部数据进行交互,拓展管理人员的培训,并且对所需要的数据流提供移动端和云端的更大通道。  

原文翻译: 
据商业智能(BI)与可视化软件提供商Qlik最近与福布斯媒体集团旗下的战略研究与思维领导平台福布斯洞察(Forbes Insights)联合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最成功的商业智能计划明显更有可能把分析与决策解决方案交到企业用户的手中。调查结果显示,将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自助式数据分析服务能够创造显著的竞争优势,还有半数受访者认为,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揭示有价值的见解。
此项调查采访了400多位信息技术(IT)与业务部门的高级人员。结果证实,各大机构正在采纳可让用户自己控制分析、建模、可视化和决策进程的自助服务环境。事实上,逾半数受访者提到,他们的商业智能环境包含着显著甚至非常显著的自助服务要素。同时,IT部门和业务部门的负责人都很担心数据治理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将会影响到从数据安全到数据完整与真实等各个方面。将近20%的受访者提到,提供自助式数据服务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于难以对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进行整合。有14%的受访者提到的另一个关键难题,则是确保数据安全。据受访者表示,自助服务模式要想取得成功,需要一种有效的数据治理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要保持数据的安全与完整,还要让用户相信他们分析的数据集是完整和准确的。
英国公共交通运营商国家快运公司(NationalExpress)的商业智能主管弗兰克·寇楚雷克(Frank Kozurek)说:“收集并挖掘越来越多的数据并不会促成更好的决策。真正的商业智能意味着为企业用户提供相关的工具和治理,让这些因对自身业务需求足够熟悉而掌握着一些独家见解的企业用户,能够利用这些见解来研究他们自己的数据。他们可以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数据,与这些数据进行交互,任意把玩这些数据。本质上并非由自助服务驱动的商业智能,根本不能算作为智能。  

其他重要发现 
·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数据可视化软件让商业智能焕然一新:
54%的受访者表示,改进数据的可视化程度是一种战略需要;40%的受访者承认,自助式数据分析模式创造出了显著的竞争优势;而53%的受访者认为,分布式自助服务让终端用户能够生成更具在视觉上更令人信服的分析。在如何于自助式商业智能框架内创造价值方面,全体受访者最常提到的活动改善结果有发现商机(69%)、优化或动态定价(65%)和衡量生产力(63%)。
·数据素养是当今必须具备的技能:
未来的发展方针包括让业务部门能够与更多形式的企业数据和外部数据进行交互,拓展管理人员的培训,并且对所需要的数据流提供移动端和云端的更大通道。逾半数的公司(54%)表示,他们正在致力于卓越中心的创建,用于改善所用自助式数据服务的绩效表现。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如今正在指示IT部门与业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数据获取途径,获得更多形式的企业数据与外部数据。另外也有62%的受访者都同意,部门经理需要采取重要行动来提高自身的数据素养。 

·向自助化程度更高的商业智能环境转型的驱动因素:

据此项调查显示,在大约四分之一的情况下,高级管理人员在创造自助化程度更高的环境上发挥着领军作用。但对于大多数受访者(在全体受访者中占64%)而言,促使他们采用自助式环境的,除去高级管理人员的带动外,还包括一系列自下而上、有组织的举措的推动作用。如今的价值创造场所方面,最常被提到的职能部门有财务部门(67%)、销售部门(61%)、营销部门(60%)以及合规部门(6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