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治理工具

测试数据管理(数据脱敏)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联盟秘书处 点击量:

 近几年来,各类数据泄密事件层出不穷。我们听到最多、影响最大的是在政府、金融、电信、零售、酒店等行业的案例,似乎泄密事件离制造业很远,其实不然。富士康、苹果、三星、索尼等这些大型制造企业同样接二连三发生数据泄密事件。

 随着安全意识的不断增强,在层出不穷的数据泄密事件中。数据泄露的风险正在从外部威胁,转变为内部威胁,所谓“家贼难防”。在以上机构的泄密事件中,我们可以发现一个规律,内部数据泄露风险正在成为企业、机构在数据安全方面的主要矛盾。证监会、工信部以及权威的IT人士都预见到的这个风险的存在,不断地呼吁政府、金融、电信、零售、酒店、教育等机构要加强测试环节的数据安全防护,以预防大批量、持续的数据泄露,给组织、机构、个人,甚至国家带来的巨大风险。

 在总结大量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全面、高效、便捷、自主产权的测试数据管理系统(数据脱敏)。

 全面虽然数据脱敏是整个系统的核心环节之一,但它也仅仅是整个系统的一小部分功能。测试数据管理是一个闭环的过程,例如:数据脱敏之前需要了解有哪些数据是敏感数据,一个企业动辄几十、上百、上千的系统,没有任何一个人、一个团队可以短时间发现所有的敏感数据;同时,数据使用的场景不同,敏感度不同;数据使用的人不同,敏感度也可能不同,这就需要敏感数据发现的功能,仅仅简单发现就可以吗?答案是:不是……. ,例如:当手机号遭遇银行卡……脱敏是不是只是打*标,答案是:还是不是…….。如果脱敏就是打*标,我们如何保证身份证的唯一性?如何保证身份证跨系统的一致性?这在如火如荼的大数据项目中就是一个典型需求。当然还有如何高效的实现全库脱敏,如何面向数据实体(Entity)的脱敏等等。这都需要全局性的进行思考和设计,才能在用户使用的时候保证系统的可用性。

 高效:高效包含两层含义:一个是执行的效率,即性能。性能设计包括:多线程、并行架构、索引、并行处理等,从历史的测试、使用情况看,派客动力测试数据管理表现出卓越的性能,尤其适合大型客户、大数据量的场景;另一个是开发的效率,这是为了提升整个系统的开发、维护能力。从产品设计的角度,这个目标一直是我们持续追求的目标。

 便捷:仅几年以来软件技术在功能完备之外,还面临着两个重大的变革,追求轻量化与便捷。软件业TableauSaaS应用的崛起都是很好的例证。派客动力测试数据管理力图成为数据脱敏产品的智能手机。方便用户的开发、使用、运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