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数据安全

数据安全-- 企业级安全的新边界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作者:程明 派客动力 点击量:

企业数据安全边界

  随着IT技术的发展企业数据安全的边界逐渐发生变化,规律如下图:

1.jpg
  安全防御原则应该遵守一个额规则,即安全保护越靠近目标越有效,因此数据安全保护是当今最有效保护信息安全的手段。

2.jpg
  大数据,云计算,SNS的发展造成数据传播的途径多且快,在这中网络发展情况下,李雨航(CSA 大中华主席)提出一个新的概念数据自我保护。当然数据是无法自我保护的,所谓的数据自我保护是指通过既有应用将数据的安全边界进行保护,数据只要越出边界让数据失去自身有效性。

数字经济变革下的安全保护思路

  随着网络终端的多样性(PC,手机,平板,电视)催生黑客经济,为黑客攻击提供更多渠道(更多的攻击面,更多攻击来源,更多攻击方式)。

3.jpg

  因此在万物互联的网络时代,安全的防御也应该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因而催生了新的安全防御思路:

4.jpg

1.提供全面可见的安全防御基础

  即整个网络环境下的存在的终端,分支,ip地址,主机等等,都要对全面可见。

5.jpg
  每个网络上终端设备都要做到透明化的可知,比如,终端是手机,这个手机是怎么接入的网络,在哪里接入的,什么时间接入的等等。

  在攻击之前,充分的可见性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攻击,

2.关注威胁,提供最佳的防御和响应效率;

  即使了解行业内的攻击手段,并对每一个攻击手段做出对应的防御点。

3.统一平台,网络基础安全平台作为重要的安全组件;

大数据,云计算安全

  在数据量越来越大,计算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形成一个新的计算存储趋势,即存储与计算一体,在这种情况下要做到数据安全首先要提高获取威胁情报时效性,情报的时效性越快,情报越有价值。

  首先我们要区分自然数据和威胁情报数据,自然数据包括数据库存储数据,日志,系统信息等,是保护的对象;威胁情报数据包括黑客信息,病毒后门,恶意样本库信息等,这些数据会对自然数据构成威胁,是防范的对象。

 

6.jpg

总结

   综上,企业数据安全的有效防御,首先要设置安全边界,只要数据越出边界就要使数据失去有效性;其次要做好对入网终端的透明管理,及时发现恶意攻击,并实施自动防御;在对服务器上的一些病毒后门,恶意样本数据进行有效隔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