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需再创红利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环球网 点击量:

Gartner每年一度的全球首席信息官和技术高管调查显示,首席信息官和IT领导者必须采取行动缩短价值实现时间并通过数字投资推动企业收入和利润的增长。

“未来,对于CIO的要求会变得越来越高的。显然,CIO不可能是一个全能的人,但是对于Ta来讲,可能需要把一些业务方面的重点作为自己需要具备能力的发展重点。”近日,Gartner研究副总裁陈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实现数字化再创红利,企业CIO有三个事情可以考虑:打通执行孤岛;建立融合团队;重新平衡非常规人才和技术。

 

打通执行孤岛

所谓的“打通孤岛”就是企业里面各个部门要齐心协力朝共同的目标来做。那么,首先要考虑的事情,就是“为什么要做数字化”?不是为数字化数字化,而是需要有一些商业的目标和业务产出才去做的数字化

他指出,这个商业目标可以分成两大类:营收和净利润。但是,企业投在数字化和信息化上面的钱是有限的,这样就会造成竞争,而竞争就会造成孤岛的形成。“我们的调研数据表明,企业能够对数字化的方向达成一致的认识,全球只有5%,而绝大多数企业都是在吵架,没有达成共识,这对于CIO来讲,工作是非常困难的。”

陈勇建议道,CIO要及时识别从CEO/董事会的一些信号,把信号和市场对于企业的预期做一个结合,找到“谁是我们搞数字化最佳的合作伙伴”。“CIO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可以把业务指标拆解变成IT的指标、自上而下的拆解。”

 

建立融合团队

据他介绍,企业为什么要成立融合团队?目的就是从“项目管理”变成“产品管理”,从由“时间点交付”变成“持续交付”,由“关注技术”到“关注业务能力”,目的是解决“两个延迟”的问题。

陈勇认为,“融合团队”在前端,“纯粹IT团队”在后端。他把这些团队称之为“数字平台的团队”,这个“平台”可以包括:云平台、数据分析平台、开发平台等,“前端”和“后端”可以互通,用反馈的机制使得它们能够协同工作。

 

重新平衡

所谓的“重新平衡”就是结构化的改变,总的投资可能不变,但是里面会有一些结构发生变化。

在人才方面,企业需要借助外面的人才帮助其做数字化的一些工作,并且现在要考虑用一些非传统的人才来源,包括高校学生、消费者、资源职业者等,并利用好他们的优势。

在业务领域,他建议企业把数字化的工作重点放在后台操作自动化、定价优化分析、战略采购、运营的自动化、规划调度、需求预测、库存优化、供应商协作等方面。

最后,陈勇总结道:“打通孤岛,融合团队,重新平衡。如果这三件事情能够做好的话,企业则可以实现‘驾驭时势、再创红利’。”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7年(http://www.jobhand.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发布的文章为本网站原创,或者是在网络搜索到的优秀文章进行的编辑整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读者朋友们学习、参考。对于分享的非原创文章,有些因为无法找到真正来源,如果标错来源或者对于文章中所使用的图片、连接等所包含但不限于软件、资料等,如有侵权,请直接致电联系,说明具体的文章,后台会尽快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