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帮助用户构建全方位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将成为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环球网 点击量:

IDC近日发布了《IDC TechScape:中国数据安全发展路线图,2022》,报告认为,帮助用户构建全方位数据安全治理体系将成为大趋势,各项数据安全和密码技术将在治理体系中作为重点能力模块,赋能用户实现数据安全治理目标。

报告指出,目前,以数据防泄漏、数据加密、数据脱敏等为核心的传统数据安全技术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除此之外,隐私计算、区块链、AI、零信任等新理念、新技术、新领域也随之迈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此外,数据安全合规变成刚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的融合、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密码能力集成趋势逐步增强、云上数据安全、新兴科技赋能数据安全、业务数据安全网格化管理、聚焦场景应用,这9个方面将是未来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的主要特征。

根据IDC统计,2021年中国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总市场规模(包含隐私计算与区块链技术中的数据安全部分)达到12.43亿美金,约合80.2亿人民币。

IDC中国研究总监王军民表示,数据安全市场将在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共同驱动下快速发展,中国数据安全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将主要呈现出数据安全合规变成刚需、数据安全领域技术的融合、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的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的融合、密码能力集成趋势逐步增强、云上数据安全合作能力进一步加强、新兴科技赋能数据安全、关注业务数据安全进行网格化管理、聚焦场景应用等一系列特点。其中,“点-线-面”的技术融合趋势将逐渐增强,数据安全产品与服务融合、数据安全与网络安全融合的趋势也将愈加明显,这种“大融合”也意味着数据安全市场的未来将在产业协作与技术融合双重推动下加速前行。

 

 

中翰软件:专注数据治理17年(http://www.jobhand.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发布的文章为本网站原创,或者是在网络搜索到的优秀文章进行的编辑整理,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读者朋友们学习、参考。对于分享的非原创文章,有些因为无法找到真正来源,如果标错来源或者对于文章中所使用的图片、连接等所包含但不限于软件、资料等,如有侵权,请直接致电联系,说明具体的文章,后台会尽快删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